从生活中来,回归生活中去。

无关设计的杂谈

2018年,是失去的一年,也是收获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付出的努力和得到的回报,都远胜于以前,但也同样,在风起云涌之间,失去了勇敢和期望,变成了一个冷淡的人。

冷淡应该是比较符合现在这种状态的描述,比如说以前,在大街上走着的时候,时不时会感到紧张,看到长得帅的男生,会不自觉脸红,现在则完全失去了去看别人的兴趣,只对小孩子还有一点关心。很久之前比如初中高中的时候,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因为过于无聊,会编很多烂俗的爱情故事,在脑海里不停播放,现在连看小说的兴味都没有了,可以说,身为一个双鱼座,那种温柔浪漫感性的天性已经被命运无情晒干,彻底变成了一条咸鱼座了。

这一年去了人生中目前为止最远的地方开始了一段孤单生活,从最初的手足无措,到现在游刃有余,中间也经历了波折,我的内心并不强大,但幸好也没有勇气放弃生活,感谢我的朋友们在遥远的祖国和我开黑,一起打主宰,一起骂队友,一起装抠脚大汉用萌妹的语气调戏对面妄图撩妹的娜可露露(好吧,这个没人一起,就我),一个过分敏感的疲于社交的我,因为有这些朋友,而幸免于各式各样的心理疾病,在这里,我想向他们致以衷心的感谢。

当然,我也不是一个完全的社交废物,在东京我也极其幸运地交结了一位美貌与猥琐甚至厨艺并存的沙雕朋友,她的快乐和勇敢,坚强和宽容,美貌和胸围,贫穷与大方,都深深地吸引了我,我们一起度过了非常快乐的时光,没有忧愁,没有抱怨,美食和音乐相伴,寒冷无法穿过正午的被窝,我会永远记住每次吃完她做的“只放了一丢丢辣椒”的料理后第二天菊花残满地伤我的笑容已泛黄的日子。

一月已经快要到头,我的心像一张枫叶,摇摇摆摆地下落,开始死去。但是我的脚步不会停下,继续向前吧,心也会慢慢再长出来的,但是下一次的心就不再是枫叶了,它可能是一棵树,又或许是一阵风,当然如果特别幸运,也可能是一个太阳,如果特别不行,可能是只蟑螂,那时候就得把心藏起来,宁可装作冷淡,不能暴露欲望。

评论
热度 ( 1 )

© TUTU | Powered by LOFTER